漂洋过海小笼包

这里小笼包,白白的表皮,肉肉的内馅,欢迎勾搭。并不高产,但会尽最大努力写好每篇,不坑,欢迎关注微博(同名)

《长发“公主”》08 关于遇险

“公主”维×真·王子勇利

童话AU

OOC是我哒

已修前文链接:01   02   03   04   05   06   07

-----------------------------------------------------------------------------------------------------

经过漫长的等待,雪水消融,树林再次显现出生机。纵是维克托再不愿意,却也抵不过勇利的执着,收拾了一些必备品,告别了一起生活了四个多月的林中小屋,向着塔楼进发。虽然春天已经到来,夜晚的气温仍是很低,傍晚时分,两人便停下了脚步,升起篝火,靠着马卡钦这个“热源”一同休息。

 

“突然,有些想念小木屋里的日子呢。”离雅科夫的住处越来越近,即便是维克托故意饶了几个弯,但都被勇利极好的方向感给带回了正道,维克托拿起枯枝戳了戳面前的火堆,“每天早上都能被勇利做的饭的香味唤醒,感觉就像小时候的样子呢。”

 

“那你的抚养人为你准备过什么?”

 

“其实已经记不太清了,长大后又被要求自力更生了,到处走,走累了便会回他那里休息休息。不过以前还从未这么想念过一个地方呢,甚至连早饭吃什么也不会在意。勇利来了之后,加上马卡钦,感觉就像是一家人一起生活呢,虽然我也不太清楚有着血缘的一家人是怎么过日子的,但大概就是这种有些温暖的感觉吧。看来有一句话说的对也不对。”

 

“对也不对?是什么话?”

 

“习惯是一种很可怕的东西。但如果这种习惯是勇利带来的话,习惯就成了一种很美好的东西啊。”

 

这个男人,真是,怎么什么话都说得出口。

 

“勇利,你的耳朵好红啊。”维克托轻笑道,伸手将勇利垂下来的一簇都发别到耳后,并用指骨貌似不经意地感受了一下滚烫的温度。

 

“是是是是是天冷冻得。”勇利一个激灵,跳到了一旁,双手包着膝盖,眼睛时不时地瞄一眼维克托。

 

火光跳跃,世界仿佛只余下了篝火发出的噼啪声。暧昧的气息渐渐地温暖了寒冷的春夜。但两人却都没有注意到后方草丛中的细小动静。

 

一个身着黑色长袍的身影向着不远处的营地跑去。

 

“大祭司大人,我们发现了维克托·尼基福罗夫的行踪。”男子来到位于中心的拿顶帐篷内,单膝跪地,虔诚地向上位者细述着自己的发现。

 

“很好,命令下去,除守营人员外,其余的都随我前去除掉这个邪恶的法师。”大祭司冷笑道。

 

哥哥,我终于能帮你报仇了。

 

另一边,促膝长谈还在继续。

 

“等见到了公主之后,勇利就离开了是吗?”

 

“大概吧。”

 

“会带上公主吗?”

 

“我不知道。”

 

“那走的时候,可以带上我和马卡钦吗?”

 

“诶,维克托难道不打算像克里斯一样到处游历吗?”

 

“四处飘荡的旅人也是会为了美好而停下前进的脚步呢。”

 

“维克托!”

 

“好了好了,我不再说这样的话了。”

 

看着勇利丰富的表情,维克托的内心更加愉悦。

 

“如果,一切结束后,我跟着勇利回去,勇利希望我站在什么立场面对你呢?”

 

“什么立场……”

 

“一个国家的王子?”

 

“不是……”

 

“魔法老师?”

 

“也不是吧……”

 

“哥哥?朋友?”

 

“嗯……”

 

“那,就是恋人了,我觉得自己应该能很好的胜任这个角色呢,各种方面来说。”

 

“嗯……”勇利愣了一下,瞬间跳了起来,“不不不不不,维克托就是维克托,这样就可以了。”

 

勇利默默地又坐了回去,垂下眼说到:“从小到大,我并没有许多伙伴。除了一些大臣们的子女外,其他人面对我时总是很恭敬。我知道有的时候一些事情我做得并不完美,但他们却会说‘啊,胜生殿下做得很棒呢’、‘不愧是皇室呢’之类的。我很讨厌这样,所以除了优子披集他们就没有多少伙伴了。但即便是优子他们,还是要时刻注意着礼仪,不能经常表现得太亲密。所以我已经习惯了一个人。但来到这里之后,不论是沿途镇上的居民,还是其他人,”勇利顿了一下,飞快地瞄了一眼维克托,“都会十分热情地上前与你攀谈,像是要把自己融入进你的内心一样。”

 

“勇利是觉得这样很奇怪吗?”

 

“不奇怪,只是,不习惯,但却意外地不讨厌。”

 

“既然不讨厌的话,勇利愿不愿意让我走进你的内心?”

 

“……听着有些怪怪的。”

 

“勇利——”维克托拖长声线,装出一副很可怜的样子,牵起勇利的手,“你看,我也是一个人,你也是一个人,我们两个人正好能互补一下嘛。”

 

勇利的心理防线再次被击破,抬眼点了点头。

 

“勇利,就这么说定了,结束之后我就和你回家!”维克托开心地一把抱住勇利。

 

“诶,我没答应这件事啊!”

 

“勇利——”

 

“不好意思,打扰你们二位了,不过,维克托·尼基福罗夫,是否能先把我们之间的账算清呢。”一个拄着权杖的黑袍男子立于他们不远处,身后的人都高举着火把,无法看清兜帽的脸。

 

“你是谁?”维克托松开勇利,站了起来。

 

“你没有见过我,但你见过我的哥哥,毕竟你可是用邪恶的法术屠杀了那一整个镇子的人啊。”为首的大祭司慢慢掀开自己的兜帽。

 

虽然并非一模一样,但与那子爵有着七八分相似的面容还是令维克托心中一紧。

 

“你的哥哥是自作自受。”

 

“我知道,但这就是你将其他无辜的人的生命夺走的理由吗,这就是你杀了她的理由吗。呵呵,维克托·尼基福罗夫,我现在以温德国大祭司的名义对你审判,处以极刑,到另一个世界忏悔你的过错吧。动手!”

 

维克托和勇利脚下亮起了一个醒目的魔法阵,四周围满了正在吟唱咒术的门徒们,他们面前都亮起了橙色的光球。

 

“勇利,千万不要离开我身边。”维克托一把揽过马卡钦,然后举起双手撑出了一个结界。

 

攻击的光芒从四面八方袭来,纵使维克托法术高强但仍有些疲于应对。勇利见状,也抬起双手帮忙支撑着这个不断被攻击的结界。

 

“勇利,过会儿我会在你的左手边撕开一道口子,然后你带着马卡钦离开,马卡钦认识路,会带你找到雅科夫的住处的。”

 

“那你呢,我们不是说好了要一起去的吗?”

 

“放心好了,我可是会很多法术的维克托啊,不会有事的。”

 

“不,我——”

 

“我说了马上走!”维克托分出一只手将勇利和马卡钦圈在一个如同泡泡一般的保护膜内,反手一击,将这个“泡泡”甩出了结界内。

 

看着泡泡飞出攻击圈,顺带撞飞了几个人,维克托低下头,垂下的刘海遮住了水蓝色的眼睛,嘴角微微翘起。

 

没有后顾之忧了呢。

 

场地上所有由魔法造成的光线猛地停滞在了半空,维克托假笑着抬起头,闭上双眼。再次睁眼,所有的光束顺着射出的轨迹打回到施咒者的身上。魔法阵也在同一时间破碎了。

 

“呵,不愧是最强法师雅科夫的关门弟子,不容小嘘,不过再强你能强得过神吗。召唤,森林之神贝尔斯特科与伟大的菲林斯啊,带走面前这个人的生命吧。”

 

两个发出暗紫色的魔法阵在大祭司面前展开,魔法阵的中心各自出现了漩涡,传出阵阵令人毛骨悚然的低吼声。

 

“大祭司,这,贝尔斯特科不是恶神之一吗,您,您怎么能召唤如此不详的东西。”

 

“不详?我是大祭司,我做的都是正确的,你们有意见吗。”

 

“可是……”人群中仍是骚动不已。

 

大祭司隔空揪出其中的两人,分别抛入漩涡之中。

 

“正好,召唤的越高等,就须已血祭奠,还有人想要为此奉献吗?”大祭司回头展开了一个嗜血的笑容。

 

见状,有些人后退几步扭头就跑,却被抓了回来扔去当作了祭品,剩下的人呆呆地立于原地,不敢再有任何动作。

 

“人类啊,没想到你还真召唤我们了。”漩涡上方升起的浓烟中传来一个沙哑的声音。

 

“菲林斯,这可是你说的,若是我将这个有着法力的皇子维克托·尼基福罗夫献给你,你便会让她复活。现在我把这个该死的人找来了,你该兑现诺言了。”

 

“别急啊,等我们二人把他吸食殆尽,自会把你的恋人还给你的。”

 

“我说呢,这种程度的人就敢来找我,原来是有你们两位神在背后撑腰啊。”

 

“要找到一个会魔法的皇子可是不容易啊,维克托·尼基福罗夫。为了能够与白神贝洛伯格对抗,你是我们不可缺少的助力啊。何况你不是说早就对这个世界无感了吗,不如少废话,直接交出你的生命吧。”

 

“这可不行啊,我已经有了想要的love和life了呢。”

 

tbc


评论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