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洋过海小笼包

这里小笼包,白白的表皮,肉肉的内馅,欢迎勾搭。并不高产,但会尽最大努力写好每篇,不坑,欢迎关注微博(同名)

《长发“公主”》 04 关于生活

“公主”维×真·王子勇利


童话AU


非女装癖


lofter&微博同步更新

-----------------------------------------------------------------------------------------------------

勇利将米洗净,与水一同放入小锅内,盖上盖子开始煮饭。接着,勇利将猪肉切成厚片,着手处理猪排。

 

“勇利不是王子吗?怎么做饭这么熟练?”维克托不解道。

 

“其实我自己也很喜欢吃炸猪排盖饭,但是自己总是很容易吃胖。虽然比较擅长减肥,但是美奈子老师为了让我保持体型,仍然限制我不太让我吃猪排盖饭。所以好友就鼓励我自己尝试着做猪排盖饭,于是我便去了后厨学了怎么做盖饭。这次带来的调味料也是我师傅送给我的。”勇利边说,边用刀背敲击着猪排。

 

“美奈子老师?”

 

“嗯,她是一直指导我礼仪行为的老师。”

 

“那勇利喜欢那位老师吗?”

 

勇利持刀的手一抖,连忙转头道:“诶,美奈子老师就是美奈子老师啊,不是那种喜欢啦!”

 

“哦,那是哪种喜欢?”

 

“就,就是有点像,像亲人的那种……喜欢吧……大家都很关心、很照顾我。”

 

“那有女朋友吗?”

 

勇利连忙摇头。

 

“男朋友呢?”

 

“男!男朋友?!没没没没有!”

 

“勇利是不能接受这种类型吗?”

 

“额,也不是吧……我有一位男性好友,他的恋人就是来自海的另一端的一位男性,所以,并不是,不是讨厌这种情况,只是我自己从来没有考虑过。”

 

“哦,那现在想一想如何。”维克托一步步走进勇利,用手轻挑起勇利的下巴,“有男朋友之类的?”

 

勇利愣住,感觉仿佛一股热气在耳边逐渐升腾,看着倒映出自己脸庞的蓝绿色双眸,大脑一片空白。

 

这双眼睛,好像又走进了之前的冰洞一样,感觉要被吸入其中,而且,真的,真的和维恰公主的眼睛好像啊,距离还越来越近……等等,越来越近?!

 

勇利一回神,猛然推开逐渐靠近的维克托,眼神慌乱地像四周看去:“那,那个,饭快,煮熟了,我,我继续去处理材料了。”

 

“勇利需要帮忙吗?”维克托再次拉近自己与勇利的距离。

 

“那,能帮我把洋葱切一下吗?”

 

“洋葱,没问题,现在就可以给你哦。”维克托说罢,打了一个响指,桌上的刀便自己飞向了洋葱,将其切成了大小均等的洋葱条。

 

“勇利,是不是觉得很神奇!”维克托端着洋葱仿佛讨赏似的凑近勇利。

 

“谢……谢。”勇利接过盘子,放在操作台上,拿起灵一个锅子,将蛋液和面包粉一层层的包裹住已经敲的松软的猪排放入其中炸,表面变成金黄色后取出后放于一旁,紧接着把洋葱倒入锅中煸炒。勇利拿出准备好的调料瓶,将瓶中的粉末倒出些许,加水调和,将其倒入刚才炒着洋葱的锅中,等待洋葱煮到酥软。勇利再仔细的将炸好的两块猪排切成大小均等的猪排条,然后保持着原本的造型把它放入浓汤内煨一小会儿。

 

“维克托,能帮我把饭盛一下吗?”勇利埋头将打好的蛋液一半倒入锅中,再次盖好盖子。

 

“嗯。”维克托走上前,盛出满满的两碗饭放在一旁,热腾腾的米饭冒着徐徐的白烟,米饭的糯香已经飘入鼻内。

 

眼见之前倒入的蛋液已经完全凝固,浓汤也已经浓缩成汁,勇利便将剩下的蛋液全部倒入,覆盖在锅内的食物上。用盖子盖了一小会儿,便马上起锅,将锅内的事物分成两份分别覆盖在两碗米饭之上。

 

“其实有一段时间没有做了,也不知道做的好不好,请先尝尝看吧。”勇利洗净双手,坐在了维克托的对面。

 

洁白的饭粒在烛火的照映下如珍珠般晶莹,之前倒入的褐色酱汁慢慢地向下渗入。未完全浸入酱汁的猪排还透出些许金黄,最上方半熟的蛋液也正向着碗底流去。

 

“WOW!Amazing!”维克托瞪大了双眼,嘴型也趋向心形,透出主人的兴奋之情。

 

用叉子叉起一块猪排,一口咬下,“咯呲”的声音直白的告诉了他人猪排的酥脆,肉与滑嫩的鸡蛋紧密地缠绵在一起,咸味的酱汁带着来自某类海产的鲜香。维克托感觉自己正坐在一块会飞的猪排之上,跨过大海,像着对岸的勇利飞去。

 

“Вкусно!”若是有人在附近的林中前行,定会被这句感叹吓个半死。起码此时,原本栖息在树上的鸟儿已惊起飞走了。

 

维克托捧起饭碗,大口大口的将食物送入嘴中。米饭的香糯与鲜咸的酱汁完美的融合令维克托的内心升涌出一股难以言明的满足感。

 

勇利看着维克托并不太优雅的吃相,内心还是有点小高兴的,毕竟对方的反应体现出了自己的手艺并没有太大的退步。

 

不过这样“感动”的吃法还是第一次看到啊。勇利从包中取出自己的木块,慢慢的吃起了自己的那一份。

 

“勇利,你做的炸猪排饭怎么这么好吃,而且我召唤来的食材里也没有海鲜或者河鲜啊,但我总觉得尝到了它的味道?”暂时停下扒饭喝口水顺气的维克托不解的问道。

 

“啊,应该是调味料吧。这瓶调味料是我从国内带来的,用鲣鱼制作而成的。”勇利放下筷子,笑着陷入回想之中,“每年捕鱼的季节,我们王室也会一同前去,帮一些忙,然后带回已经处理好的鲣鱼。在我们那里,用鲣鱼制成的调料烹饪是很平常的事情。我们最出名的是东西并不是捕鱼业而是温泉,我们家也有一个自己的温泉。吃饭前去泡一下温泉,会感觉胃口大开。然后妈妈会亲自制作一份猪排盖饭给我吃,爸爸会来上一些呼子乌贼,和家臣一同喝酒到天亮,虽然爸爸喝完酒之后会撒酒疯,甚至还会跳起肚皮舞,但是大家都在一起的日子真的很快乐啊。有的时候走在雪原中回想过去,就像是一场美丽的梦。”

 

勇利面带笑容,目光越过了前方的物什,看向远方不知名的地方。也许是他的家乡吧。维克托想着。

 

“真好啊,勇利的生活,有好多人陪伴呢。哪像我,生活在没什么人的雪林中。”维克托再喝下一口水。

 

“维克托以后也可以来玩啊!去泡在我们家的的温泉,然后品尝乌托邦的美食。”勇利对着维克托,露出了发自内心真诚的笑容。

 

微颤的烛火,热饮散出一丝丝白烟,饭食的香味仍充盈在屋内。对面的人那温和的笑容,仿佛一道光束照入维克托的内心。虽然也曾阅读过雅科夫的手札上关于东方大陆的记录,但那些冰冷的文字并未给维克托带来任何美好的寄托。但勇利的诉说,却带个了他“想要”的情感:想要去这个人的故乡看看,想要做一切他提及过的事情,更想要,能和这个人接近,再接近一些。

 

“滴答。”

 

似是冰封的内心在消融。

 

饭后,维克托主动提出帮勇利洗碗,当然,只是用法术指挥抹布清洗着餐具。

 

“对了,之前维克托有提到过雅科夫呢。维克托认识他吗?”

 

“雅科夫?不认识哦,只是时常去蹭吃蹭喝嘛。”维克托面不改色心不跳的答道。

 

“那没有被抓住吗?”

 

“勇利别忘了,我可是会法术的。”

 

“那维克托有见过维恰公主吗?她长什么样子?”

 

“没见过哦,不好意思呢勇利。”维克托继续笑眯眯的说着假话。“如果公主长的和我很像,勇利会满意吗?”

 

“欸,喜,喜欢?”勇利睁大了双眼,可又飞速的低下头去。维克托眼尖的发现了藏匿于黑色短发中微红的双耳。

 

维克托也不继续逗弄勇利了,接着问道:“之前你说你的马跑掉了,那勇利接下来打算怎么办呢?”


“嗯,大概,就只能徒步前行了吧。”


“勇利要不要先在我这里住一阵子,现在正好是风雪肆虐的时候,而且林中也有不知名的野兽魔物。”仿佛是应景似的,屋外的狂风更加激烈的敲打着门窗,远处好像传来一声声狼嚎。“等过几个月条件好点了,我可以和勇利一起走。而且我还会法术,这样还可以保护你呢。“


勇利抬起头看着维克托,陷入思考:身为一名成年男性,被另一位男性保护似乎不怎么光彩,但人生地不熟的,若是此时独自出发也定是危险重重。而且在最后遇到传说中的法师雅科夫,自己不知道还能不能安全的回去。 


“好,那就拜托你了。” 


“汪唔!”一旁的马卡钦欢快的叫了一声。


tbc

-----------------------------------------------------------------------------------------------------

这算是失踪一周人口的回归吗233333

看着朋友圈一堆人都在庆贺放假而我这里却是开学,好痛啊因为开学了所以没有太多的时间写文,因此做不到勤快的更新了

但绝不弃坑绝不弃坑绝不弃坑,毕竟都花了时间重新理了大纲呢

所以之后更新的时间会成为周更,忙的话双周更也是可能的

但一定会保质保量的,比如这次的这一篇肯定比上一章多好多了

文中的炸猪排盖饭的方法是参考了网上的“日式炸猪排饭”的做法,结合自己做饭的经验推测了一下,上学的地方属于是乡村生活附近没有很大的亚洲超市,所以没有条件实践一下

其他的食物比如说乌贼,则是查到的唐津,也就是YOI里长谷津的原型,的特产吧,生乌贼鱼片

再次谢谢大家支持


评论(4)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