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洋过海小笼包

这里小笼包,白白的表皮,肉肉的内馅,欢迎勾搭。并不高产,但会尽最大努力写好每篇,不坑,欢迎关注微博(同名)

《长发“公主”》01 关于传说

微博同步更新

“公主”维×真·王子勇利

童话AU

非女装癖

老维长发梗

-----------------------------------------------------------------------------------------------------

在很久很久以前,北方大陆上有一个国家。即便全国上下都没人真正的去过东方,但上至贵族下至平民都对遥远的东方大陆充满了幻想。皇家图书馆中藏有一本据说是由居住在王国附近那片从未有人深入过的森林里的一位巫师,雅科夫,所编纂的一本图集,图集内有着各种东方大陆的奇闻异事,更主要的是还有对那里的美食的介绍,这令即便高贵如王族也艳羡不已。

年轻的王后怀孕了。这是继前不久新王登基后的又一见喜事,举国上下歌舞升平,但国王却愁眉不展。自己美丽的王后毫无胃口,这可急坏了国王,国王甚至还觉得自己的发际线开始向后移动了几毫米。更令人头疼的是,平日里无所事事只能看看书打发时间的王后自从看了那本描述东方的图集后,指着其中关于“乌托邦炸猪排盖饭”的插图,闹着说一定要吃这个,不然就别想进房。没办法,悲剧的国王只能亲率小队深入森林,寻找传说中的那位巫师。

不知是走了几天几夜,早已人疲马惫,突然,一道围墙映入众人眼帘,冰冷的黑色铁栏散发出生人勿入的气息。然而,围墙中木屋的小窗透出温暖的橙色,更重要的是,一阵他们从未闻到过的香味向小队袭来。国王咽了一口口水,虽然理智提醒他不该进入这块未知的地区,但他控制不知自己啊!这香味已经使他无法做出正确的判断啦,怎么破,急,在线等!国王带着两名护卫,一步一步迈向围墙,难得矫健地翻过栏杆,恍恍惚惚地向着木屋进发。

推开门,壁炉内跳跃的火光携带着温暖的气息向三人扑来,灶台上还煮着红红的罗宋汤,但这一切都比不过桌上的那碗东西吸引人。纵使两名护卫不晓此为何物,但国王知道这就是使他不能在冬天和他美丽的王后与未来的孩子相亲相爱的罪魁祸首——乌托邦炸猪排盖饭。但也正因为亲眼见到,他明白了为何这种食物被命名为乌托邦——能做出这类事物的国家真是最美好的地方啊!抵不住诱惑,国王尝了一口,啊,食物与酱汁融合在一起的完美口感,内心涌上一种名为幸福的情绪,WOW,Вкусно!当然,我们的国王还是记得王后的嘱托,连饭带碗的端走,离开了小木屋。

王后很开心,正当国王以为美好的日子就要到来的时候,王后的一句话将他再次打回了地狱:“亲爱的,我还想再吃,这次为我多带几碗,我在城堡里等你哦~”于是乎,我们可怜的国王,不得不再次,踏入“征程”。

雅科夫回到家后表示内心是奔溃的,自己好不容易照着东方的食谱做出了炸猪排盖饭,虽然并不如自己在东方吃到的一样美味,但已经是近百年来自己做的最好的一次了。但是,竟然有贼敢进入他的地盘将自己的成果偷走,连碗都不留!雅科夫很生气,后果很严重。他坚信这位小偷定会再来,毕竟谁也无法抵御炸猪排盖饭的诱惑,便又一连做了好几天炸猪排盖饭,誓要抓住这个偷饭贼。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个身影逐渐靠近雅科夫的住处。

为了王后,更为了自己的美好生活,国王再次翻阅漆黑的栏杆,潜入雅科夫的木屋。饭桌上仍是那碗散发着熟悉的香味的炸猪排盖饭,而且还比之前的那碗大了些。国王双手正要碰到碗壁,一个沙哑的声音从他背后传来:“这么说,这次你也打算把我雅科夫的饭和碗给带走咯!你好大的胆子啊!”

雅科夫?!是那位巫师雅科夫?!天哪,虽然这位巫师编写了有关东方大陆的有趣文集,但他同时也是敢与王室历史上最严肃善战的女皇莉莉娅互怼的强大巫师啊!完了完了,我还没有见我未出世的孩子最后一面啊!

雅科夫看着面前抖如筛糠的男子,内心一阵冷笑,开始打量起眼前的窃贼。嗯,身上的衣服衣料颇为考究,价值肯定不菲;虽然从森林而来,但头发仍然不乱,看得出有着良好的教养;在向下看去,咦这枚戒指怎么这么眼熟,这不是自己曾经的老情人——隔壁王国的女王莉莉娅象征统治者身份的戒指吗!怎么会在这个窃贼的手上!

“你,到底是谁!”更加威严的声音吓得国王腿一软,忙不迭地的回答道:“我我我,我是附近王国的国王,我也是没办法才这样做的。我怀孕的王后看到了您描写关于东方大陆的图册后非常想吃,如果吃不到的话她会死掉的!请可怜可怜我,饶了我吧。”

雅科夫听后,气也消了许多,但毕竟这种偷盗行为是十分不齿的,更何况对方还是莉莉娅的后代,一位货真价实的国王,于是雅科夫决定给予这位国王一定的惩罚。“如果事情真是这样,我可以到你们城堡里帮你们做炸猪排盖饭直到你的孩子出生。但是,我有一个条件:你必须把你王后将要生的孩子交给我,我会像爷爷一样对待他,会让他过得很好,但有一点,别想跟我耍花招,不然我便立刻施法,令你们的王国走向毁灭。”国王十分害怕,只好答应了雅科夫的条件。

隆冬时节,王后产下了一个健康的孩子,银白色的毛发像极了他美丽的母亲。夫妇俩只来得及取好爱称维恰,便被雅科夫带走了。

tbc

--------------------------------------------------------------------------------------------------------------

最后的部分对话便是莴苣姑娘(长发公主)的内容。

每次不会更的很多,毕竟海外党马上就要开学了,但保证不坑!


评论(2)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