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洋过海小笼包

这里小笼包,白白的表皮,肉肉的内馅,欢迎勾搭。并不高产,但会尽最大努力写好每篇,不坑,欢迎关注微博(同名)

《长发“公主”》 06 关于醉酒

“公主”维×真·王子勇利

童话AU

非女装癖

lofter&微博同步更新

-----------------------------------------------------------------------------------------------------

勇利做的饭自然而然地再次受到了热烈的欢迎。

 

“啊,好怀念啊!”克里斯一脸满足地咽下,“之前在勇利家的时候也被这样热情的招待了,真是令人难忘的经历啊!”

 

“如果克里斯没有太过接近优子的话,我相信宴会氛围会更好的。”勇利干笑道。

 

“难以想象如此可爱的一位女士已经结婚生子了啊,哈哈!不过话说回来,在东方大陆游历的时候,很难从外表猜出你们的年龄呢。”克里斯感慨道。

 

看着两个人相谈甚欢,回忆着那场他未参与的盛会,维克托内心升涌出一股不适感。抬眼瞧见勇利眉眼间流露出的激动与喜悦,更是焦躁。

 

“勇利,难得克里斯还带了礼物来,一起来喝一点吧!”维克托取出三个杯子,满上后将其中一杯推到了勇利的面前。

 

“诶,我,不太擅长喝酒,要不还是……”勇利面露难色。

 

“勇利啊,拒绝寿星在这儿可是要被诅咒的哦。你说是吧,克里斯?”维克托抛了一个眼神给克里斯。

 

“啊,勇利,还是喝了吧。”克里斯心领神会。

 

“那,我就喝一点吧……”勇利拿起杯子,抿了一口,“嗯,这个酒并不是非常的涩呢,还透着一丝果香。”

 

“这可是那位侯爵家的珍藏之一呢。”克里斯喝了一口后答道。

 

“不过没有北方大陆的酒喝起来带劲呢。”虽说这瓶酒并不如维克托经常喝的一般呛口,但看着勇利在烛光下逐渐泛红的脸颊,维克托还是很待见它的。

 

饭桌上的酒是一种神奇的存在,喝了一点,就会再喝一点,杯中仿佛永远不会空下。勇利已经不知道自己到底喝了多少,但仍本能地将杯子抵于唇边,汲取其中的液体。眼神盯着面前的烛台,认真的模样像是在细细思索这简朴的烛台的制作工艺。

 

克里斯制止了正准备摇晃勇利的手臂令其回神的维克托,看着维克托不解的眼神,凑近对他暧昧地说道:“其实醉态的勇利才算是我今日送你的礼物,不用太感谢啊。”

 

维克托转头看了一眼勇利一晃一晃的脑袋,低声道:“克里斯,你在逗我玩吧,都这样了——”

 

“那是因为还没有触发机关。”克里斯打断了维克托的话语,“你能把你的头发变回原来的长度吗,或者变一顶假发戴上。”

 

虽然听得云里雾里的,维克托还是照做了,将头发变回了原来的长度:“然后呢?”

 

“等着。”克里斯起身走到勇利身旁,轻轻地推了推:“勇利,看着我。”

 

勇利将眼神从油灯上移开,疑惑地看向克里斯。

 

“你还记得你曾经跟我说过你的诉求吗?你内心中最渴望的东西是什么?”

 

“维恰……公主……”脸颊上又染上几丝绯红。

 

“既然认准了,那就放手去做吧。勇利,现在回头看看谁在你的身后。”

 

与披集赠予的那幅肖像无比相似,不,是更胜的人就这么静静地坐在他的身后。跳动的烛光将看似冰冷的银灰色长发镀上了一层名曰温暖的外罩;蓝绿色的深潭随着烛火的跳跃不断闪烁,自己也越来越陷入其中。从前只能卑微地臆想着相见的情节,如今,却已不敢确定自己是否身处梦境。深藏的情感正突破着内心的枷锁,多年的念念不忘,便是祈愿着此时能得到回响。很快,欣喜却被更多的负面情感所替代,那是一种惶恐,担忧着对方的疏离,害怕着心上人的不在意。

 

维克托第一次看到一个人能在这样短的时间里变换出如此丰富的表情,他也马上就注意到了对方持续低落的情绪。伸出手拨弄开刚刚因稍稍低头而遮掩住了蜜色双眼的头发,唤道:“勇利,你没事吧。”

 

微凉的手指不经意间触及到了对方的光洁的额头,手下人微微一僵,头抬起些许,略显颤抖的声线告诉了在场所有人他的紧张:“……维恰……公……主?”

 

“……嗯,听说,勇利很喜欢‘我’,所以,我便来看看。”说实话,放轻声音伪装成另一个“自己”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呢。维克托想道。

 

勇利再次沉默片刻,猛地像是做出了决定,一把握住还停留在自己额上的那只手,郑重其事地看向维克托的眼睛:“公主殿下,虽然我无论是从样貌还是生活,都不是佼佼者,但我,嗝,我还是希望陪伴于你的旁边。所以是否能给我这个机会?”

 

维克托的内心无比煎熬,虽说是获得了暂时同居人的突然告白,但勇利是对着他自己观念中的“维恰公主”诉说着自己的恋情,而不是面对着现实中、坐于他一旁的“维克托”。

 

额,我这是算在吃自己的醋吗。想到这里,维克托有些哭笑不得。

 

“勇利,在北方大陆求爱可是要根据斗舞的结果啊,要不要来一场。”一旁被晾很久的克里斯,不得出言显示着自己的存在感。

 

本以为害羞的男子会一口拒绝,但没想到的是,勇利蹭的一下站起,走到房间空着的地方,摆出起舞的造型。

 

和着克里斯的曲调,勇利全身心地投入到了舞蹈当中。即使观众只有两位,欢乐的声音与明亮的烛火照亮了小屋周围的一小块区域。在这个本应静谧的雪夜,小屋为雪林带来了无限生机。弗拉明戈的奔放、拉丁的活力,甚至是之后扯开衣服和克里斯一起跳的椅子舞,全都融入了勇利自身的对于维恰公主的情感以及对胜利的渴望。看着看着,维克托也跃跃欲试,站起身,牵过勇利的手,开始了一场双人探戈。迅速拉近的距离使得周边的温度开始以一种磨人的速度攀升着;错步间,两人好似多年的搭档,无比默契。维克托眼神一转,看向专注于另一方向的勇利,他的眼中充满了坚定。

 

一曲终了,勇利将右腿搭于维克托的左腿上,额头抵在维克托的肩膀上:“维恰公主,等我带你走出法师的控制,就到我家来玩吧,我一定会准备最好的东西,温泉、魔界酒之类的,来招待你的。所以这个斗舞,不论是现在还是未来,只要我赢了所有的人的话,你就能伴我身边了是吗?”

 

听着耳边已近乎呢喃的音调,维克托的内心变得更加柔软,耳畔一声声“Be my wife”像是羽毛,挂的心壁痒痒的;飘入心池,泛起阵阵涟漪。

 

“嗯,不过这句话应该改成‘Be my husband’呢……”搂紧呼吸开始变得绵长的人,维克托贴着勇利的耳边答道。

 

tbc

 

PS:探戈的最后一个画面脑子里面想的是《一步之遥》呢,不过,这个动作是女步的。。。所以,小天使,,,这是直接被带到女步去了啊呵呵


评论(2)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