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洋过海小笼包

这里小笼包,白白的表皮,肉肉的内馅,欢迎勾搭。并不高产,但会尽最大努力写好每篇,不坑,欢迎关注微博(同名)

《长发“公主”》 05 关于生日

“公主”维×真·王子勇利

童话AU

非女装癖

lofter&微博&贴吧同步更新

----------------------------------------------------------------------------------------------------- 

两人一狗的日子十分的和谐。

 

除了一些肢体接触问题。勇利想到。

 

也许是北方大陆的生活风俗不同吧,同居人仿佛患有皮肤饥渴症一般,隔三差五便会“挂”在他身上:做饭时维克托会从背后勾住他的肩膀,美其名曰“学习做饭”;每次打扫进行到一半时,维克托便会装可怜说累了从而赖在勇利背上;给马卡钦洗好澡后,一同洗的维克托会用期待的眼神看着勇利,等着勇利帮马卡钦擦干之后再占据勇利的怀抱让他擦干自己的头发;甚至是睡觉时,没错,睡觉!第一晚勇利询问维克托是否还有其他被子或者变出一床被子可以供他打地铺时,维克托笑眯眯的答道法术是做不到无中生有的,于是勇利不得不和维克托挤一张床盖一张背,每天早上勇利都是在某人如铁箍一般的怀抱中醒来。

 

不是我不想拒绝啊,我实在是拒绝不了这双泛着些许水光的蓝绿色双眼啊!今天的勇利仍然认命的帮维克托擦头发中。两人静静的坐于床沿,刚刚被擦干净的马卡钦跑到火炉边打起了盹。

 

“讷,勇利,再跟我讲讲你们国家好玩的事情吧!比如说有什么特殊的日子要庆祝之类的?”维克托开口打破了沉静。

 

“特殊的日子,就是祭典了吧。夏天的时候,我们会举办花火大会。大家都会穿着浴衣在傍晚的时候出门,有的人会自己带一些吃的去,当然附近也有一些很好吃的小摊位。”

 

“小摊位?”

 

“嗯,就是卖一些烤物啊,炒面,章鱼烧之类的,因为材料都很新鲜,所以味道非常棒。”

 

“那花火大会上会做什么?”

 

“做什么?额,就是坐在草坪上欣赏烟火啊。”

 

“烟火?是不是书里写的那种用火药做出的观赏物?”

 

“可以……这么理解,但不是打仗用的,而是一种非常美丽的东西。在夏日的晴朗夜空中所绽放出来的各色花朵,所以也被称作是花火。我们的花火大会上会燃放将近六千发烟花吧。”

 

“空中的花朵啊,好想见一见呢。”

 

“嗯,紧接着花火大会的是祈祷祛病去灾和五谷丰登的祗园祭,祭典之后便是浮立了。”

 

“祗园祭我在书里看到过,一堆人抬着一个非常高的东西,那浮立又是什么?”

 

“浮立,浮立就是把一个巨大的装饰物戴在头上,然后合着音乐跳舞。也是一个庆祝丰收的日子。”

 

“哇,勇利家乡有好多有意思的活动呢。”

 

“嗯。”勇利略带羞涩的挠了挠头,“还有一个比较大的秋季祭典,叫宫日节。那个时候会展示出更多不同造型的曳山,就是那种造型独特的抬着或推着的东西,气氛很热烈,大家都会一起喊口号之类的。总之,大家都很开心。”

 

“真羡慕勇利的生活啊,有这么多有趣的东西。”

 

“其实国内还会庆祝王室的生日。一般只有爸爸的生日会有很大的仪式,但我过生日的时候,也会收到许多祝福。”

 

“真好啊,有人陪着过生日。”

 

“诶,维克多的父母没有陪你过过生日吗?”

 

“我的父母,其实在我很小的时候就不在我身边了,抚养长大的人也总是酗酒,所以……”

 

看着前方的脑袋一点点垂下,勇利赶忙扳过维克托的身子,按着他的双肩,郑重其事的说道:“虽然不知道以后会不会有机会,但你今年的生日我一定会陪你庆祝的!”

 

“真的?”

 

“真的!”勇利坚定的看着维克托。

 

“谢谢勇利,可我今年的生日已经过了哦。”维克托微笑的眼中闪过一丝狡黠。

 

“诶,那,那……”

 

“开玩笑的,我生日就在三天后。勇利的生日又在什么时候。”看着之前手足无措的勇利,维克托内心愈发的明亮,脸上有着掩盖不住的笑意。

 

“我的生日已经过了。”勇利有一些生气的答道,“是真的,我可不像维克托喜欢开玩笑。我之前昏迷后醒来的那天就是我生日。”

 

“哦,那我岂不是还欠你一个生日礼物。”

 

“不用不用,那天你能提供做炸猪排盖饭的材料就令我很惊喜了,可以说那个就是礼物了。”

 

“真的这样就可以了?”

 

“嗯。那维克托想要什么礼物?”

 

“勇利能不能再做一次炸猪排盖饭,上次真的是太好吃了!”其实在这二十多天的时间内,维克托不止一次提出让勇利再做以此炸猪排盖饭,但都以不能再多用调料不然就没多少可以送出去了为由给推脱了。这次以生日为由,无论如何都要再吃一次。维克托·尼基福罗夫,今年的目标生日礼物,胜生勇利亲手做的炸猪排盖饭。

 

“好。”勇利点了点头。只是再烧一次,应该没什么大的问题。正想着,自己被一股大力推倒在了床上。

 

维克托抱住勇利,将脸埋入身下人的颈间。“谢谢你,勇利。”

 

身上人说话时产生的热气喷在耳边,将勇利的耳朵染上一层浅红。对方的呼吸声此刻也显得无比清晰。

 

勇利猛地把维克托推开,直起身子。

 

“我我我还没洗澡,维克托你先睡吧。”

 

勇利冲进浴室,“咣当”一声,把门给关了。

 

维克托将枕头立起,慢慢坐进被窝,将手交叉支于脑后。刚刚勇利的反应可真有意思啊。

 

介于小屋地处荒郊野岭,也没什么东西可以采购的,勇利便在当天让维克托变了几个花环挂在屋子的墙壁上。不和季节的花朵散发出淡淡的芳香,使得小屋更添温馨。维克托还特意多变了一个花球给马卡钦玩,免得它时时刻刻的都扑向墙壁上的花圈。

 

天色渐暗,勇利将袖子往上卷了卷,准备再次大显身手。

 

“咚咚咚”门响了。

 

两人相视一眼,维克托示意勇利和马卡钦呆着不动,自己慢慢向门口走去。

 

“有人吗!维克托,你在你应一声。我在外面快冻死,你想让你的友人在外面冻死吗!”

 

这声音……“克里斯!”维克托一把把门打开。

 

“哟!好久不见。”克里斯托夫·贾科梅蒂走进门内,将斗篷解下,露出了灿金的短发。向内张望,正好撞上勇利的视线。“勇利,真没想到你也在这,你这是终于打定主意要去追求‘公主’了吗?”

 

“诶,追追追求?!我,我就是想见见公主!”勇利的脸开始微微泛红。

 

“其实勇利离公主已经很近了哦。”克里斯眨了眨眼。

 

“很近?”

 

“就是,比起乌托邦,这里离高塔很近吧,哈哈。”看到已经走到勇利身后的维克托投来的“友善”的眼神,克里斯尴尬的笑了笑。

 

“勇利和克里斯是怎么认识的?”

 

“一年前我去东方游历,正巧碰上乌托邦国的王子的成年式,作为吟游诗人的我怎么能错过这种盛会呢!于是我便在庆典上表演了一个节目。毕竟我的长相比较特殊,所以国王夫妇便邀请我共进晚餐。在席上,认识了勇利,真的是一个很有意思的人啊。”克里斯回想道。

 

“那维克托和克里斯又是怎么认识的呢?”

 

“啊,有一次我去外面的小镇玩,正好碰上被男爵追杀的克里斯,帮了他点忙,就认识了。”

 

“被男爵追杀?”

 

“他那天色气的阀门貌似坏掉了,让男爵夫人内心悸动,男爵可不想自己换顶绿色的帽子戴戴。”

 

“我可什么都没做,是他们自己想多了。”克里斯无辜的耸了耸肩。

 

“既然克里斯来了,不如就一同留下庆祝维克托的生日吧。”勇利提议道。

 

“今天是你生日啊,那恭喜了维克托。我身边也没什么特别的东西,就有几瓶之前请我去的侯爵赠送的几瓶酒,不如就送你了当生日礼物吧。”克里斯从随身的行囊中取出两个灰扑扑的瓶子。

 

“谢了。”维克托接过酒瓶,打开瓶塞闻了闻,“这红酒还不错。”

 

“过会儿吃饭的时候喝点,会有更不错的东西出现哦!”克里斯搂过维克多,悄声说道。

 

tbc

 

小剧场:

雅科夫就算只是抚养维克托长大,但还是每年都帮维克托庆祝生日的,也会准备一些小礼物,虽然都是以魔法书为主(你还指望一个独居深山多年的老法师送小孩什么好东西)。雅科夫并没有酗酒的嗜好,只是偶尔喝醉的时候会大谈曾经的情史罢了。

 

至于影帝级别的维克托表示:勇利认真的眼神真好看~发丝软软的~抱在怀里的身子可温暖了~

 

-------------------------------------------------------------------------------------------------------

 

首先祝大家新春快乐~所以我提前更啦~我这里才刚刚过凌晨十二点,时差伤不起

 

至于接下来一章会出现什么,这章结尾已经说的很清楚了哦

 

克里斯助攻万岁~

 

再来就是下礼拜可能就没时间更新了因为下下礼拜有两篇paper要交,不过到底更还是不更会在下礼拜五早上做出最后的决定

 

这章里关于节日的描述是参考了唐津的旅游官方网站,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点进去看看哦https://www.karatsu-kankou.jp/

 

再次祝大家新春快乐~ 


评论(3)

热度(42)